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初學『拼音輸入法』的黑莓用戶看這邊吧!

小弟也是在接觸黑莓後,才開始學習拼音輸入法的。
雖然拼音目前打的速度也沒有到非常快,但是至少已經練到不用查表的境界了。
而我學習這段時間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只有幾點:
(1)大膽刪除手機內的注音輸入法,這樣一來就可強迫自己學習拼音了。
(如何刪除輸入法可以參考這篇由pedem大所寫的)
【分享】 移除多餘輸入法 For Bold 9900 & Torch 9860
(2)準備一個好的拼音對照表(如下)

這個對照表是我目前看過最詳細的,只要有這個對照表,就不用準備其他的啦!
建議把他複製到手機裡,遇到不會拼的,就拿出來查。
(3)多跟網友聊BBM或是跟朋友聊whatsapp,如果沒人有時間可以跟你長聊。
就練習由mobile01_267539大所寫的:
用63個字學會漢語拼音
說簡單一點就是,這63個字你可以完全不查表的全部打出來,你拼音就學會了!
最後...
學習拼音輸入法絕對跟英文程度、會不會發音沒關係,因為我英文也很差、甚至有些音不會發,但是我學習三天就可以完全不查表了,因為我這三天我超瘋狂,我連看電視無聊時候,電視裡面說什麼,我就開BB的備忘錄重複打一遍。
剛開始學習的前三天會非常痛苦,對我來說至少是這樣。遇到很多我只能死背再死背,但是練到後來打順了後,很多字根本不用想要怎麼拼,手就會不自覺的把字打出來,感覺是種直覺,滿奇妙的!
差不多這樣了,有不足的還請其他前輩補充。祝各位學習愉快!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